八味地黄丸

佛系写文 佛系画画 热衷磕颜 是一个平平无奇的磕颜小天才

山花 | 喜欢你没道理(魏生x白rap) 2

尝试日更。(修改扩写,四舍五入算是更新了)

没办法,山花太甜了。

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磕颜小天才。

带着贾三刘x张高级出来了。

贾家被扩展了(贾大撒,贾二二,贾三刘,贾四艇,贾小鬼),不一定都出现。

.序:不正常的开始

.

.

.

.

.





这几天,长期订外卖的魏生终于决定要鼓起勇气自己做一顿早餐给白rap吃。

他不是不会做,而是没有室友蒲熠起做的好吃。

没有人喜欢长期被比较,尤其是跟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学习不如蒲熠起,是魏生成长过程中的痛,虽然最后从小属性是“别人家的孩子”的蒲熠起跟自己一起做相同的工作,但是被耳提面命这么多年,魏生多少还是有些自卑感。正是由于这样的自卑感,厨艺这件蒲熠起做的很好的事儿,他一般都会选择放弃。

“你夜里提前把豆子泡好,然后……哎呀柯柯你不要乱跑!”视频电话的画面凌乱了一阵,过了一会儿,一个乖巧的男孩出现在镜头前,怀里抱着一只小小的柴犬,“第二天放进豆浆机里就可以了。”

“三刘,你什么时候接养狗的业务了?”

自从比弗利利公寓事件结束后,社会上的名流出钱赞助了贾小鬼的手术,也渐渐的帮助贾家人度过了难关。贾三刘的宠物店在比弗利利公寓渐渐有了名声,一半原因也是因为他勤恳热情的工作态度。

贾氏五兄妹的老三揉了揉已经沾上了狗毛的头发,笑呵呵地说,“帮哥哥的朋友养一会儿。”他本就一张少年面孔,怎么看都像是长不大,最近头发长长了些,软绵绵的刘海垂在额头,说是高中生也是有人信的。

“撒哥又出去培训了?”

贾大撒的花篮事业也越发的红火了,所以近期也非常的忙碌。

“诶,然后你就把那个面包放进面包机里,火腿加一点点油煎一下就行了……”贾三刘怀里的狗狗明显认生,挣扎地叫喊着,却被贾三刘困在了怀里,强行的撸毛,魏生看着镜头里手足无措的朋友,噗嗤笑了出来,又对上了贾三刘不解的眼神,强压下笑容,认真的说,“这是不是太简单了……”

“你知道怎么把这顿饭变得高级吗?”画面外一个陌生而低沉的男声传来。

魏生一头雾水,“你那边儿来客人了?”

“你一边儿去,闲着的话帮我去把便便铲了!”贾三刘把调皮的狗递了过去,挪动了一下手机,“你要是不会煎鸡蛋的话就白煮蛋吧……”

“诶,我之前的邻居有一个特别会煮白煮蛋的。”陌生的声音又响了起来,男人似乎是不甘心的说,“我给你出个主意让这顿饭不简单!”

画面里终于出现了另一个男人的脸,浓眉小眼,勾起的嘴角透着几分桀骜,看起来像是个怪人,明明是周末却穿着正式的西装,凑过来的脸把贾三刘挤到了一边。

“这谁啊?”魏生疑惑地问。

“我新邻居,”贾三刘一把推开那个男人,却扭头问,“那你说怎么把这顿饭变得高级?”

 

“你给他准备一杯一般般的红酒。”

 

并没有接受贾三刘高级的新邻居的高级小建议,魏生在厨房里忙碌起来。

“你在干什么?”

魏生吓了一跳,回头,按说这个时候,白rap应该是自己藏在房间里,但是他却出现在了厨房门口,冷眼的看着自己的忙碌。不知道他在哪里站了多久,这个人走路为什么没有声音。

“泡豆子。”

“泡豆子?”

几天里两个人说的话不到十句,魏生真的不知道怎么把对话继续下去。

“明天煮豆浆喝。”

“我不喝豆浆。”白rap撇了下嘴,目光却依旧在魏生身上。

“那天早上你不是喝了麦当劳的豆浆了吗?”魏生记得清清楚楚那天白rap自己吃了两份早餐,认认真真的喝完了整杯的豆浆。

“那是豆奶。”

魏生噎了一下,吞了口口水,“那明天……”

“我要吃麦满分。”

 

“你就不能给我一次机会,我做给你吃?”

回头,狗狗眼,笑起来有一个小梨涡,白净的牙齿莫名的让人产生好感。

白rap到嘴边拒绝的话又收了回去。

他点点头,转身走开了。

魏生舒了口气。

 

第五天的早饭,白rap算是勉勉强强吃了下去。

没有拒绝,没有挑剔,甚至没有说话。

“还没有……正式的自我介绍一下。”看着白rap有离席之态,魏生下意识把手往围裙上擦了擦,低声说,“我叫……”

“魏生。”

白rap开口打断了魏生的话。

“你知道我叫什么?”

“嗯。”白rap的惜字如金真的很难让魏生把面前的人和电视里狂炸酷炫的rapper联系起来,他昨天夜里还在网上回顾白rap的经典舞台,从稚嫩的少年到青春洋溢的青年,再到出事前的那一段时间,白rap身上有种莫名的气息吸引着魏生的注意力。

 

“是我堂哥给你说的吗?”

 

白rap一动不动的坐在原地,不怀好意地扬起嘴角。

“不是熠起搞魏生吗?”

 

 

 

“你怎么知道……这个的?”

魏生瞪大了眼睛,这是一个不能提及却频频出现的外号,没办法,自从他和蒲熠起捆绑工作开始,他就没有逃过被调侃的命运。

白rap的脸上第一次出现微笑,虽然这个表情透着几分诡异,魏生摸了摸自己手背上的鸡皮疙瘩,轻声问。

“我上网查了比弗利利公寓的案件,”白rap的语速有些快,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死了的那个人不是弯曲着身体跪在厕所门口吗?”

弯起的手指干净修长,食指和中指成呈跪姿磕在桌子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双膝跪地,头颅弯曲,典型的跪尸……在早期禅宗文化中,绝对是祭祀用的尸体。”

他带上放在桌子上的眼镜,眼镜镜片上布满指纹,魏生看不清楚他的双眼,“祭祀?”

“也就是你们,傻里傻气地寻找凶手。”

说罢,白rap转身离开了桌子,留下了魏生自己盯着满桌的碗筷陷入了沉思。

 

“白rap是个好演员。”

收拾完厨房,无所事事的魏生坐在客厅跟贾三刘视频,“我知道。”

“他之前的几部剧我都追过,不过他息影了很长时间了。”贾三刘怀里的柯柯明显安分了很多,正在往贾三刘怀里亲昵的拱来拱去,“妹妹也喜欢看他的剧,妹妹还加入了他的后援会呢。”

“小姑娘不都是喜欢这个青春美少年?”

“不不不,他的戏路还挺广的,最后一部剧还真挺黑暗的,演的叫白举铁,是个杀人凶手来着。”

滴滴两声,贾三刘发过来一张剧照,上面是满头脏辫的白rap。

黑白的海报上,倾斜着的青年带着一副金丝眼镜,只有眼镜和青年人手指上是有颜色的,眼镜的金色和沿着手指淌下的猩红血液似乎为这部剧奠定了恐怖的基调,仔细看去,白rap的身后是发污的血迹和掉落的狰狞的面孔,挣扎着冲破画面的神情和白rap眼中的漠然形成了对比。青年人微微眯起的眼睛里尽是不屑,如果背后再加上一双黑色的恶魔翅膀,这就是死神降临。

“这个电视剧有病吧,把一个好好青年拍成了这样——”魏生转回视频,一脸不忿地说,“根本不像白rap啊。”

“诶,是不是很意外?我刚看到这个剧照的时候也很意外,不过剧真的很好看就对了……”贾三刘话锋一转,“不过妹妹告诉我说,白rap拍完这部戏之后很久都没有从角色里走出来,所以才会被息影。”

魏生突然一激灵,突然觉得哪儿有些不对,他挂断电话,急冲冲的冲进白rap的房间。

 

眼前的人坐在转椅上,手指夹着一支香烟,似乎预料到了被魏生的突然闯入,面前的电脑上透着蓝滢滢的光芒,屋子里弥漫着烟草的焦糊气味,让人有些难以呼吸。那人旋转过身,冲魏生露出了微笑,眼神中的漠然却让魏生不寒而栗。

“你不是白rap!”

 

“你是白举铁?!”

 


评论(1)
热度(9)

© 八味地黄丸 | Powered by LOFTER